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复工前摸底 复工时排查 复工后慰问

时间:2020-03-27     

根据经开区党工委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在岗职工的身体健康,经开区工会做到了针对企业复工前摸底,复工时排查,复工后慰问,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真正当好“娘家人”。

一、复工前摸底,扼制住疫情的咽喉

近期,银川经开区工会联合财政局继续行动,绝不放松,绝不懈怠,压实责任,对园区各未复工企业进行走访排查,通过摸底,个别企业存在卫生间、食堂未配备消毒设施,办公室等出入口未铺设消毒垫或消毒垫过小,员工不佩戴口罩,聚集扎堆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防疫牌查小组工作人员立即向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待整改到位经排查小组复检通过后,才可复工。

1.复工时排查,为每位职工保驾护航

通过对各企业的实地走访排查,个别已复工企业存在复工人员信息登记表不全面、消毒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小组工作人员已及时向企业反馈,要求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确保有情况能够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力争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及时发现和宣传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做法,对七步洗手法、如何佩戴口罩、84消毒液浓度配比等防疫知识进行普及。

2.复工后慰问,设立“防控专项资金”,关爱防疫一线人员。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按照统一部署分成6个慰问小组,向疫情防控单位和一线人员表达感谢和问候。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防控专项资金使用要体现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的原则,用于公安干警等一线防疫人员的要求,经开区工会统一采购洗手液、纸巾、毛巾、肥皂、八宝粥、方便面等物品,慰问了经开区公安分局、综配区、ibi育成中心辖区企业、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蒙牛乳业(银川)分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中铁三局15GW单晶硅棒项目等55家单位,向893名防疫一线人员,送去了价值12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3.引导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真正当好“娘家人”

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树立信心、团结一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抓生产,保质量、增效率。指导企业工会组织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引导企业尽量不裁员、少裁员,引导职工正确理解、积极应对,助力企业走出困境、职工稳定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