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经开区经发局积极组织开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1-08     

根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19年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银川经开区经发局积极组织开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工控系统安全调查。经发局组织各重点企业填报了《工控系统基本情况采集表》和《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情况汇总表》,以及应急预案、等级保护、设备和系统清单等材料,及时掌握了各企业工业控制系统使用和更新情况,为做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二是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自查。经发局向企业印发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指南》,并要求各企业结合工作指南,按照工信厅通知要求,针对工控系统运行维护、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等方面,积极开展自查工作。

下一步,经发局将结合调研考察、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不定期深入各重点企业开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和现场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工控系统安全管理,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强化组织和制度保障体系建设,提升企业的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