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育成投资公司员工参加国际产能合作理论学习培训班

时间:2020-01-03     

为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为“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提供人才支撑,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定于20191220-22日在北京组织“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训计划五期班第四模块培训课程,邀请参与“一带一路”研究的相关专家亲临授课与交流,作为广银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银川方股东,育成投资公司委派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学习。

本次授课主体包括:全面开放新格局,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擅用金融支持,促进产融结合、海外风险管理管控与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一、培训会提出中国企业国际化“通心工程”,既要打通商脉-经济红利,又要打通文脉-文化通心。首先是以立服人,要坚持新型全球化,要能让人读出品质、品牌背后的立场、原则和价值观;其次是以理服人,要有敏锐的市场嗅觉,痛点就是企业发力点,也是市场的盈利点以及体制机制的完善点;再次是以利服人,要多方共赢,要有获得感;最后是以例服人,在重点区域、重点国家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案例。

二、与会专家指出,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已经上升为重要国策,企业应设立必要的风险管理人员,就是要去纠正和打破集体沉默。基于企业实际业务流程之上的内控制度与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奠定了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要走出既往为防范风险而去抓风险管理、为应对风险才去建设风险文化的思路,而是从战略层面上去主动规划、去积极实施风险管理。

通过此次学习,补充了育成投资公司海外投资知识缺乏的短板,提升了公司员工的专业素养,明确了风险管控在公司对外投资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的岗位技能和业务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公司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