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银川经开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入基层查问题 靶向整改见实效

时间:2019-10-10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银川经开区迅速安排部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带领督导小组,先后前往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实地调研督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力走。从9月16日经开区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大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已陆续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哈纳斯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方达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华信智信息科技公司党支部等1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基础上,开展朗诵比赛、合唱比赛、重温经典、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在走访检查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中,也发现部分党组织存在认识不高、重视不够、学习内容不明确、形式单一、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对此,银川经开区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于本周召开非公党组织主题教育推进会,细化工作方案,对目前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和集中交流,提升各企业支部负责人组织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其次,将完善非公党组织主题教育活动监督机制,由督查组分三组对90家非公党组织开展地毯式全面巡查、一对一指导,督促企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时,结合干部下基层调研工作,建立由经开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对口指导帮扶企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机制,要求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帮扶活动,通过树立典型,正面引导等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活动氛围。

最后,昝世英同志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帮扶工作要落实到人,主题教育期间督导组在基层至少开展2次督导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根据自治区、银川市指导意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