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多渠道帮助企业融资

时间:2019-08-28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注重在企业培育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联合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以经开区软件行业窗口平台为依托,在不断完善线上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企业培育线上通道,在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投融资、创业、技术创新、管理咨询、法律等服务的基础上,着力解决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今年1-8月份,该平台共为经开区企业发放委托贷款43笔,共9219万元;提供转贷资金2笔,帮助企业融资710万元。在贷款的审核和发放过程中,通过多种途径,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尤其对轻资产、有资金短期循环使用需求的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缓解,在大大降低资金使用成本的同时,提升了企业发展活力。平台建成4年来,仅互助基金累计为经开区企业发放86653万元的委托贷款。

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中小企业高效发展的瓶颈因素,而短期高效融资尤其对轻资产企业的培育壮大起着关键性作用。软件行业窗口平台与“宁科贷”“科技担保贷”一起,作为经开区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三驾马车”之一,针对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开通互助基金、转贷资金等具体业务,建立融资风险补偿金,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服务,通过在线申请,符合条件后提交资料,线下对接服务的方式,大大节约了企业业务办理的人力和时间成本,同时,较低的服务费用也降低了中小企业融资门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