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9-06-14     

   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是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依法开展的重大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按照国家普查办和自治区普查办的统一部署,银川经开区污普办已经完成了清查建库、入户调查、数据采集录入,建立一企一档等前期工作。

目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整体工作进入污染物排放量核算的关键阶段,银川经开区污普办积极参加了银川市污普办组织的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产排污系数核算培训班,为接下来的系数核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后续将开展数据审核评估、污染物排放量核算、普查数据库核定、普查质量检查验收成果汇总分析等工作,工作任务更重、标准要求更高。

普查办统筹指导下,银川经开区污普办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对象全不全、数据准不准、结果准不准”放在首位,将质量控制贯穿污染物排放量核算工作始终,严把质量关,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办法,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末端,全力推进普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