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暨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19-04-02     

根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深刻汲取外省较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 进一步做好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银开消办发〔2019〕3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银开安办发〔2019〕27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银开安办发〔2019〕28号)等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和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复产复工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高新总公司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所属的三个园区和代建项目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暨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由总公司会同物业服务中心,并委托宁夏智诚安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外包单位)聘请专家组成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的形式,对总公司所属中小企业创业园西区、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战略新材料加工区及全部代建项目共26家企业进行了检查。

检查主要从电气使用、危险化学品、职业病危害、特种设备、粉尘防爆、机械伤害、重大危险源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经过多次检查及复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整体有所提高,但是仍存在部分安全隐患。同时,此次检查也对春节节前(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1月29日)安全检查中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复查。复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均已及时整改隐患,并要求部分未整改到位的限时整改。

总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园区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抽查力度,全面加强安全检查,排查和治理生产安全隐患,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