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副主任唐翱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19-04-02     

328日下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唐翱带领经发局、经合局、政策法制办、安全专家等相关人员,赴西区工贸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按照经开区安委会《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经发局积极行动,结合年初制定的检查计划,牵头制定了第四小组检查方案,并于28日下午及时深入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宁夏新瑞长城机床有限公司、宁夏西北轴承轨道交通轴承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生产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对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情况、教育培训开展情况、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应急救援管理情况以及作业现场安全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针对生产现场存在的机械伤害、起重伤害、触电等危险有害因素及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企业限期整改。

现场检查结束后,分别在各企业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经开区副主任唐翱就吸取近期各起安全事故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向各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好安全生产方面的预算,加强安全生产投入,确保资金有效落实。二是要强化人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将外委工作人员纳入安全培训教育范围,与内部职工同标准、严要求。三是要加强生产作业安全管理,对于使用叉车等特种设备的作业,以及有限空间等特种作业,一定要严审批、强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