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副主任杨青龙一行莅临中节能国机联合电力(宁夏)公司调研 区域综合能源低成本化改造项目

时间:2019-03-13     

打造综合能源低成本化示范园区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 年 3 月 5 日上午,在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的陪同下,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青龙、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洪军等领导莅临中节能国机联合电力(宁夏)有限公司,对银川经开区区域综合能源低成本化改造项目进行了详细调研,公司领导胡健、张力等陪同。

银川经开区综合能源低成本化改造项目以增量配电网建设为抓手,打破冷、热、水、电行业间壁垒,实现能源转换,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采用CHP三联供技术+太阳热技术联合供热,利用园区工业循环水,采用热泵技术供暖。与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共同研发运行调度管理平台,实现对示范园区综合分析、统一调度及优化管理。项目建成后,将为示范园区内蒙牛、顶津等十家企业提供20万吨的工业蒸汽,年供电量1.3亿度,冬季供暖面积10万平方米,预期可降低园区企业综合用能成本10%-20%,使能源利用效率提高至75%以上。

杨青龙副主任、朱洪军副厅长对该项目的成本控制、盈利模式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总结指出,区域综合能源低成本化改造示范项目是践行国家“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发展方针,聚焦客户能效提升、用能结构优化、多能供应服务等需求,目的就是将银川经开区打造成能源低成本化示范园区,为银川乃至宁夏地区综合能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