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财政局扎实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

时间:2019-02-2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经开区预决算全面公开透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财政部召开2018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数据报送工作视频布置会议精神,经开区财政局扎实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确保实现预决算信息公开全面、规范。

一是坚持预决算“双公开”机制。根据新《预算法》的要求,经开区2018年及2019年预决算在市人民代表大会及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二十日内向社会公开。经开区财政局于2019年1月24日和2月1日分别通过“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中的政务公开专栏公开,增加预算执行的透明度,继而实现以信息公开促进预算的科学管理,以主体责任促进预算的规范执行,以公众监督促进进一步深化改革的目标。

二是进一步细化预决算公开内容。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及相关公开程序,本次公开了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支出执行情况表、公共财政上级补助和补助下级支出表、政府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表等在内的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总预算及部门预算安排等各类预决算信息,并对主要指标变化情况和变化原因进行了分析,对社会公众重点关注的“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等重要事项做了说明,确保了预决算公开的细化、完整。

三是核查2018年度预决算公开有关数据。经开区财政局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有关数据核查报送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此次预决算公开核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压实责任分工,围绕预决算公开数据统计重点内容,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核查结果已报送银川市财政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