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乘上新时代的高铁 “智力金融”助推 企业发展--经开区育成中心企业中科天际防雷与自治区地方金融 监管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19-01-07     

近日,经开区育成中心企业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迎来了一批“稀客”。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刘正虎副局长率领该局9名党员走进中科天际防雷公司,以“送政策进园区,促企业谋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共建活动。

公司负责人邀请刘正虎副局长一行参观了公司职工书屋、支部阵地、企业荣誉墙和党建宣传展板及产品展厅,介绍了公司党建文化及科技创新成果。

在公司产品展厅,当金融监管局领导看到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研制开发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雷电防护智能在线监测系统”和“雷电防护智能在线预测预警预报系统”时,对公司科技创新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和赞赏。

在公司党建文化介绍中,大家看到在推动企业经营发展上,公司党支部围绕自治区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找准党建着力点,以“党建+创新 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建+科技 培育研发中心”的工作模式来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分别被自治区、银川市、经开区三级工会组织命名为“自治区劳模创新工作室、银川市、经开区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公司党支部牵头创建了自治区科技厅认定的“宁夏雷电防护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通过国家CNAS资质认可,现拥有100余项专利。正在创建自治区级“防雷工程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基于物联网的雷电安全系统解决方案,面向全球提供智能防雷和大数据服务。并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公司研发成果荣获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称号;公司被认定为2018年中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不仅助推了企业发展,而且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在构筑党员队伍的“精神高地”上,公司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到浙江嘉兴南湖、毛泽东故乡湖南韶山、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泰安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等革命圣地缅怀党的恩情,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使党员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处处维护党的形象时,又连声称赞中科天际防雷党支部把企业文化和党建文化融为一体,很有创新特色和实际教育意义。

在活动现场,金融监管局刘正虎副局长亲自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宣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并依据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阐述了自己对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见解。双方领导互相赠送了《投融资知识1000问》、《宁夏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文件汇编》、《防雷电科普读本》等相关资料。

之后,其他金融专家党员还围绕金融监管局“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向企业介绍了有助于中科天际防雷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状况、战略方向和思路、融资等方面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得到了专家的有效指导和建议。并表示今后工作中将送政策、送服务、便民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将进一步积极问诊企业,联合自治区财政、科技部门为企业进行“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创造企业参与政策讨论制订的条件与机会,使政策更接地气。邀请企业积极参加相关融资对接和政策解读活动,并将邀请企业党支部走进金融监管局观摩学习,使共建活动以良好的开端务实推进,推动中科天际防雷快速成长、健康发展。

金融精英组团走进新三板企业,是及时雨,是真正的“传经送宝”。“智力金融”助推企业发展,犹如企业乘上新时代的高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