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王金福教授参观中航生物宁夏人体组织细胞库并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9-01-07     

近日,浙江大学细胞与遗传学研究所副所长、生命科学学院王金福教授莅临中航生物和宁夏人体组织细胞库参观并作学术讲座,中航生物董事长王怀林教授、总经理王沁怡博士、宁夏人体组织细胞库总经理陶博等领导陪同。王金福教授详细讲述了我国第一颗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和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搭载的人类干细胞太空实验和最新科研成果。中航生物科研人员与王金福教授进行深度交流,探讨干细胞的研究、发展和应用。王金福教授高度赞扬中航生物细胞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和人体组织细胞库的建设运营,希望与中航生物在干细胞的研究应用方面加强交流,加快科研合作,共同助力细胞产业的发展。

王金福,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细胞与发育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载人空间站应用系统空间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工作组成员,“中国载人空间站应用系统国际评审专家”。长期从事人体干细胞研究,先后主持负责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重大研究计划(1项)、国家重大仪器专项(1项)、国家科技先导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及国家载人航天项目(2项)等项目研究。2016年和2017年分别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基地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执行我国第一颗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和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搭载的人类干细胞太空实验,并全部圆满完成了相应的航天科学研究任务,获得中国科学院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