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开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8-12-03     

为认真吸取“11.28”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爆炸起火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银川开发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消防安全的源头管控。近日,银川开发区安监局、公安、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各企业是否经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运输人员是否掌握操作方法和消防知识;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运输情况,是否有防雷防爆等相关措施。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就如何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消防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吸取此次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措施,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落实消防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危险化学品运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定期必须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性能检修并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格自查,确保每次行车前车辆整体状况达到安全标准。四是配备消防器材,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演习演练,确保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处置,最大限度减轻事故危害。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升了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对企业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抓好消防管理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辖区的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