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三定”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8-10-16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按照“三定”工作规定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了机构改革“三定”工作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会议研究,制定下发《落实“三定”暂行规定实施方案》《关于落实“三定”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指导原则、组织领导、组织实施和工作要求;同时逐项梳理各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明确时限、严格程序,确保工作有序实施。
  突出教育先行。“点”上聚焦个别教育。按照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四合”要求,着力搞好“联合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心”“局主要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谈心”“各部门负责人与所属人员谈心”三个层面的谈心谈话活动,实现了谈心谈话全方位全覆盖,确保了干部队伍的思想稳定,各级各类人员谈话达358(人)次。“线”上强化分类教育。先后组织开展收看警示教育片、“三个一”主题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老税官讲故事 新税官谈畅想”座谈会和复员转业军人座谈会等多种活动,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严明组织纪律、激发工作热情。“面”上抓好整体教育。心理健康辅导员多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为干部职工送上了减压调适盛宴;开展拓展活动,积极营造和谐互助、友爱互帮、团结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骆静为党员干部作题为《不忘使命做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拥护者实践者推动者》的党课,通过层层部署落实和强化宣传引导,为真正实现“四合”打好基础。
  选好配好队伍。机构改革落实“三定”的关键是选好配强干部,在选配领导干部上,局党委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和“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现设有20个科室,其中内设机构(含另设机构)17个,派出机构2个,事业单位1个;20个科室共配备主要负责人17名,3名副科级干部主持工作;任命科级干部36人,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22人;2个派出机构挂牌后,面向社会进行了公告。
  系统运行顺畅。按照“三定”文件的要求,对原国税地税金税三期系统内134名有操作权限的管理人员在系统内分别进行了科室分配和维护,共维护了1281个岗位;对全局8525户正常状态纳税人按辖区分别在系统内进行了管户分配,在全区首家实现了国地税系统内税源管理部门和税收管理员的统一,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办税,提高了税源管理质量。
  严格遵规守纪。“三定”方案落实过程中,局党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保证改革顺利推进,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要求和纪律,带头学习领会改革精神,带头贯彻执行改革要求,自觉规范个人言行,不利于稳定的话不说,不利于改革的事不做;督促税务干部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和“约法三章”,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影响改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税务队伍稳定、收入平稳增长、征纳关系和谐、干部遵规守纪。(编辑:杨冬  马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