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文昌东湖二期工程湖底清淤全面展开

时间:2018-10-11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文昌东湖二期湖底清淤终于全面展开。

  按照管委会的工作安排,由建发公司对文昌东湖二期进行环境整治,主要工作内容是湖底清淤、防渗处理、绿化种植、曲桥安装、湖心岛堆砌、园路铺装、围挡安装等内容,该项工程的实施,极大的改善了文昌东湖现在芦苇丛生、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极大的提升和美化了开发区西区的绿色环境,极大地改善了周围企业和居民的办公及生活环境。实施该项工程的最大难点的就是清理湖底淤泥,难在淤泥倾倒地点的选定和运输。建发公司与施工单位勘查多个弃土场,认为大元铁路南侧(文昌南街至同心南街)四二干沟北侧临近的废弃沟道是理想的弃土场所。该沟道长650米,已废弃多年,杂草丛生,若能顺利的进行回填,可回填较难运输的淤泥2万多立方米,不但能节省施工成本,还可以美化环境,消除深沟的安全隐患。 

  为了能顺利在该段沟道内回填,建发公司与施工单位往返征询了该段铁道运维处、兰铁银川工务段、银川军代处、共享铸钢等多家单位,最终于2018年9月29日开始湖底清淤并回填于该段沟道内。湖底清淤工作的展开,为文昌东湖二期的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工作将逐步展开。若不受外界的影响,该项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完成后的文昌东湖将是:栈桥蜿蜒深入湖中央、观景小亭矗立湖中小岛、绿油油的荷叶交错玉立、鲜艳的荷花盛开绽放、亲水平台和湖边园路游人川流不息的一番美景。(建发公司 李天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