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检查信息

时间:2018-10-10     

    

  经开区建设局组织对舜天嘉园东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晶体材料产业基地氩气回收项目等8个在建施工项目工地进行了第四次现场安全质量检查。 

  针对新开工程舜天嘉园和宁夏银和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集成电路项目,检查组首先对现场文明施工六个百分百执行情况、现场五牌一图及安全标示、项目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及安全质量责任制制度健全、人员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要求;然后查看了建筑工地的施工手续是否完善,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制度是否到位,施工场所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治理扬尘的措施是否到位,是否配备了必要的消防灭火器材,尤其是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询问;并责令监理、施工单位按规定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到当天作业的每一个人。 

  对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晶体材料产业发展基地氩气回收项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40#厂房(机械加工)建设工程等6个在建施工项目,检查组首先落实五月份检查提出的问题,重点落实六个百分百执行情况、人员到位、治理扬尘的措施、消防灭火器材、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等的执行情况,对于现场人员不到位,消防灭火设备不齐全、数量不够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然后查看了建筑工地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现场工程质量的施工和执行强制性标准的情况、消防设备使用状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责令监理、施工单位按照《宁夏建筑工程使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创建实施办法》的要求进行监督和整改。 

  最后,对检查过程中现场施工电器接线混乱、办公场所和工人生活区不配备消防器材、灭火器泄压和已过检验期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要求监理单位监督实施。 

  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现场检查、宣传,时刻警醒各方责任主体,让施工单位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行动上彻底排查内部安全隐患和落实好安全生产制度,为建设项目的安全施工创造出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