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2018银川iBi育成中心网易宁夏小记者全城招募

时间:2018-10-08     

   日前,银川iBi育成中心网易宁夏小记者团首次拉开招新大幕,面向银川全市的中小学校招募小记者招募活动自9月25日上线以来,受到近百名家长的关注,适逢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之际,9月29日,网易宁夏遴选20多名小记者,举办给祖国母亲送祝福活动。

  据了解,网易新闻小记者团是由银川iBi育成中心网易宁夏发起,以网易新闻为平台,集合多方资源,为小记者组建个性采风体验基地,并围绕小记者各项素质拓展需求,从新闻理论、自然教育、科学参观、名企体验、政府采访等多重课程与活动中系统全面地感受社会,以此来培养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交际能力、观察能力、写作能力,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社会、体味人生,成为学校的好学生,家里的好孩子,社会上的好少年。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网易宁夏小记者团采取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由网易新闻宁夏站资深记者、编辑以及优秀指导老师为小记者进行系统授课,向小记者普及新闻采访、摄影、写作、编辑和社交礼仪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与小记者基本素质要求相关的项目培训。每次采访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新闻采访稿,上课老师将进行指导和点评,同时,小朋友们还可以随手拍、随手记,在网站、官微、官博、网易宁夏APP发布自己的优秀新闻作品。 

  目前,网易宁夏给祖国母亲送祝福的活动仍在进行中,本次活动能够让孩子学习到很多课本之外的东西,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自信心,能让孩子们感到快乐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