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生态梦 中国梦 — 宁夏宁苗生态与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强强联手共建生态梦

时间:2018-10-08     

   银川iBi育成中心企业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改善西北区域城镇生态环境,在西北植物生态、西北水生态、西北土壤与肥料三大领域展开系统性研究与实践该公司始终以“心牵西北生态 共建美丽中国”为己任,以“重于研发、善于应用、精于规划、强于落地”的价值优势躬身于西部生态建设,通过一系列行动,践行和表达着对国家生态建设的决心。在自治区“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的战略指引下,2017年10月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肩负起建设美丽西部的责任与使命,“生态建设、科技研发、林业成果转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校企合作历经一年时间,双方共同打造的“生态产业技术研究展示中心”全面亮相。

  这一年,宁苗生态与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了“宁夏生态经济林木引种选育研究基地”。目前基地引种选育的“生态苗、景观苗、经济苗”共计80余种,研究方向主要以生态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通过生态产业示范带动,系统解决生态产业与经济发展问题,让自治区的生态建设、富民脱贫与绿色发展形成高效融合,实现“山绿、城美、民富”的共同目标。 

  这一年,宁苗生态与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生态产业技术研究展示中心”。该展示中心分为室内展馆区、室外阳光棚序厅和生态研究实验室,建筑面积共计4000多平米,运用了平面、实景、声效、影音等多种形式,立体展示校企合作的生态产业技术研究成果,共展西北生态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 

  接下来,双方将在校企合作方面持续推进,为生态建设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业挖掘等方面全面发力,将“山绿、城美、民富”深度结合,拉通“研、展、产、销、用”一体化产业链条,打造科研技术合作平台,真正实现生态成果产业化、市场化,为西北生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