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服务外贸稳步发展

时间:2022-03-29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始终把落实出口退税政策、提升营商环境质效作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大局的重中之重来抓,持续落实优惠释放政策红利,力促辖区内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2021年以来共办理出口退税1.35亿元。

为帮助出口企业破解资金占用大、周转慢等问题,银川经开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模式,优化出口退税全流程,让出口退税再提速,“快车道”变“高速路”。通过采取非接触式服务和无纸化办公,对于企业在网上提交的出口退税申请,第一时间受理审批并进行后续跟踪,同时加大和国库的沟通力度,对审核没有疑点的出口企业,保证退税款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到账。

耐特菲姆(银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滴灌带产品的出口企业,受国外疫情影响,订单量减少,人力、运输成本的上涨,让企业的资金压力大增。在获悉相关情况后,银川经开区税务局迅速对接,为企业提供出口退税服务,辅导企业进行无纸化申报,切实做到出口退税提质增效。耐特菲姆(银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聂宗雨说:“我们出口业务开展时间不长,对于这方面不太熟悉,还以为会需要很长时间,但通过税务部门的细致辅导,两天就收到了退税款,不仅节约了企业的财务成本,还提高了企业的运行效率。”

为了帮助更多出口企业,银川经开区税务局成立出口退税“辅导团队”,依托电子税务局、微信群、一对一辅导等途径,强化对出口企业财务人员的政策辅导,不断完善动态跟踪服务机制,定期与企业沟通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出口订单、产品销售等情况,征求企业意见建议,跟进后续服务举措。

20221月份,通过对企业出口报关单信息的定期监控,出口退税岗位人员发现宁夏圣雪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有报关单未申请退税,及时提醒企业会计进行申报。该企业是无纸化企业,足不出户即完成了退税全部手续,收到退税款81万元,出口退税环节的提醒服务和及时退税款让企业感到温暖。下一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服务机制,从便利出口企业申报、加快退税速度、深化税银互动等方面强化措施,努力减轻企业办税负担,让企业第一时间收到政策红利,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收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