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开区切实落实减税降费 持续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1-07-05     

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银川经开区财政审计局减税降费工作当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最主要的攻坚战役来对待,注重统筹协调、群策群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迅速部署落实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激发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助力企业更久、更深、更好地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保障在组织保障上组架构设组织,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与税务、组织人事等多部门联动协作、密切配合,全面建立工作信息互通互享网格,交流工作落实情况、经验做法、相关数据、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随时关注减税降费工作中的焦点、难点、亮点,及时总结工作成效,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主动作为细化落实。及时制定下发《银川经开区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总体方案》,并联合税务部门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逐项对照,制定落实措施,对标对表有序推进,在监督检查、服务升级方面全协作落实,主动解读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措施和积极效应,创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加强宣传提升满意度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形式开展宣传辅导,线上整合经开区官网、税企通、QQ群、微信群、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宣传出口,加强实体学堂的培训频率,努力使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线下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医院、进银行等集中实地调研宣传,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查找工作落实盲点,及时解决和反馈政策落实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据统计,2021年一季度,银川经开区为园区企业减税降费共2.67亿元。随着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到位经开区积极有效地为小微企业前行“卸包袱”,为制造企业转型“加燃料”,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更为辖区经济发展“添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