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减税降费

减税降费问需求政策吹进大企业

时间:2019-08-07     

按照做好大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工作要求,银川经开区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助力减税降费落实的作用。

一是了解企业基本生产经营状况。通过对不同行业大企业的走访,了解和掌握大企业税源情况的发展趋势,明确服务重点和方向,以便更好地服务大企业。

二是发放大企业服务联系卡。对重点税源企业全部发放了“大企业服务联系卡”,明确纳税服务首席联络员及联系方式、工作职责、服务承诺、监督电话等内容,便于大企业咨询和解决个性化纳税服务需求。  

三是开展上门服务。上门走访,重点讲解减税降费等最新的税收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走访中发放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汇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问答、个人所得税法及专项扣除宣传册、水资源税宣传册及其他政策宣传彩页等资料100余份。

四是核对人员信息。通过核对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信息,发现18户法人、18户财务负责人和27户办税人员信息发生变更,要求企业通过金三系统进行维护,保证了税务登记信息的准确性,为今后联系工作和满意度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是及时便捷地开展政策咨询和辅导宣传。建立“开发区大企业服务”微信群,并通过该群对《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等进行宣传。目前已有78户大企业财务人员加入了大企业服务群。

六是了解纳税人诉求,解决涉税难题。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对纳税人提出的7条涉税诉求给予了现场答复;对5条现场不能答复的问题,及时建立台帐,事后进行研究,尽快进行回复;对不能解决的政策问题,及时向区局请示,切实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

通过开展个性化服务,做好减税降费等政策宣传,确保了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利;同时实施风险提醒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收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纳税人普遍反映:自从国、税地税机构改革后,经开区税务局能及时跟进为大企业服务,办税更顺畅便捷了,让纳税人少跑了路,服务质量在不断提高。宁夏宝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凤玲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公司共计减税2600多万元,极大的缓解了资金压力,减轻了企业经济负担,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后劲和信心。”

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继续优化税收政策服务,组织实施大企业风险提示和应对,对大企业建立“一户一档”,做到心中有数、底账清晰,不断提升个性化服务质效。

分享到: